Grayzee_

03圈套(团我 剧情向)

  本篇走剧情 清水

  私设/团员7个山观不正

  自行避雷

  


刚高考完的那段时间,我在家里闲得头上都长草了。突然从一种高度紧张的高强度学习状态,转为整天摊在家里的“废物”,我还真是不习惯。


接近三个月时间的假期,同学们旅游的旅游,兼职的兼职,我对着镜子审视自己,然后说到:“摆烂的摆烂!”


我也想出去玩啊,可是我没钱。众所周知,在家摆烂的人没有资格问父母要零花钱,要了我妈也不会给的,更何况我已经十八了,哪好意思再找父母要零用钱的。


我“腾”地从床上坐起来,一拍大腿:“不行,我也要出去玩!先去挣它两个月的钱,然后一个月给它挥霍出去!嗯!就这么办。”


我拿着我做工粗糙,比白纸还干净的简历,在网上广泛投递。讲实话,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能做什么。我会拍照,可那也只是朋友之间拍着玩的,没有专业的技术和能力,人家怎么会用我呢?我会画画,这个是我从小学到大的专业,可以试试去做绘图设计,可这种岗位一般也不找兼职。


公司一:“我们这边是单休你看能接受吗?”


“噢,那很抱歉,可能不太行。”


“这样,鉴于你条件优秀,我再去跟领导谈谈看这个双休的问题,你稍等。”“哦是这样,你可以双休的,只要在规定时间内把本周的工作都完成了就行。”


“无偿加班你直说啊。”


公司二:“我们这边前期会给新人专业培训,通过考核的人可以继续留下来,所以前一个月需要你这边自己支付培训费,通过考核之后的话是可以退还你的。”


“培训费?!这么缺钱的公司确定能发的起我的工资?”


公司三:“这个岗位没有了,你看愿不愿意试试其他岗位呢?”


“没有你发布这个岗位干嘛!拉我凑KPI呢?”


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我不过就是找个兼职罢了,怎么好像把求职路上的坑都踩了个遍!要知道我为了给面试官留下一个好印象,还专门买了一套正装穿,现在倒好,把公司都得罪完一遍。


就在我以为求职无望,思考要不然就自己在家接委托单画点小东西的时候,一个模特经纪公司突然打电话给我。


“你好,请问是秦小姐吗?”


“你好。”我回答。


“你好,我们这边是十九画模特公司,有看到您在网上发布的模卡,形象各方面比较符合我们的需求,不知道您有没有兴趣了解一下我们公司呢?”


我心道:十九画?那是大公司啊,大公司会看上我?更何况,我什么时候拍过模卡?我仔细回忆自己前半生的所有拍照记录,除了小时候生日每年去拍一拍妈妈最爱的影楼cos照,就是和朋友的自拍。


排除这些可能,那就只能是唯一一次算得上艺术照的,我闺蜜说买了新的摄影设备,还找人借了一个半大不小的影棚,准备拿我练手。别说,拍出来的图还是有点专业的内味儿。


依稀记得她当时说要拿这一套照片作为她职业道路的敲门砖,我以为她开玩笑的,如此看来,她是真敲门去了啊。


“丁哥,人联系上了,明天就过来面试。”助理挂掉电话就跟丁程鑫汇报。


马嘉祺听到后跟丁程鑫击了个掌。


丁程鑫收回手后,单手托腮,盯着电脑屏幕里的画面,晦暗不明的脸上勾起一抹微笑。


屏幕里很明显是监控视角,两个女生在影棚里搭景、换装。诱人的身体仿佛一颗红透的水蜜桃,让人忍不住想要摘下来尝一口。迷人的曲线以及凹凸有致的身材,无一不让眼前的众人血脉贲张。


其中一个女生指导着另一个女生拍摄,从姿势到动作,甚至是被拍摄的女生的每一根发丝,都由另外一个人随意掌控。这样的画面给予了他们几个足够的代入感,想要随意摆弄和掌控这个性感的女孩子的可不单单是画面中这个拍摄者了。


她们以为只有彼此的“私人空间”,其实充满了“眼睛”,那房子本身就是他们七个的圈套。

  

房子的主人是他们,隐形监控也是他们安好的,公司是他们的,就等猎物上钩了。


以丁程鑫为首,六个人零零散散地坐在旁边,刘耀文跟严浩翔对视了一下,神情中带着某些不言而喻的心思。


宋亚轩戳着张真源的胸肌,玩儿似的说到:“喔~~又有好玩的咯!”


张真源看上去到不是多在意这件事,手里拿着剧本看得格外专心。


贺峻霖一拍桌子,大声道:“我觉得这次咱们得玩点有意思的!”


“什么有意思的?”严浩翔满脸好奇地问到。


马嘉祺松了松衬衫的第一颗扣子,饶有兴味地听他继续讲。


“你不觉得咱们每次都是玩弄她们的身体,几乎每个人都是差不多的反应,这很无趣吗?”

  

“我还一次都没赶上呢!”刘耀文忿忿不平道。


不过贺峻霖的话倒是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这次,我们就跟她玩玩感情。”


“这倒有意思,怎么个玩法?”丁程鑫问。


“大家刚刚不都看了资料吗?马上就是女大学生,还是冀河大学。”


众人齐齐看向张真源,此刻张真源总算肯抬起头来,双指推了推眼镜,似是在思考什么。


刘耀文道:“哦?那这么说,张哥岂不是近水楼台先得月?”


马嘉祺卷了卷袖子:“倒不如这样,我们打个赌。从开学算起,三个月,张哥如果不能追她到手……”马嘉祺呵出一声笑来,“10%,股份让权。”

  

他们七人控股时代集团,总占股比例70%。而这里面,张真源个人占股就有18%,是目前集团最大的股东,拥有绝对的话语权。


丁程鑫拍手叫好:“欸!这个有意思!就这么玩儿。不过……”


贺峻霖赶紧接上:“不过就怕张哥输不起咯~”虽说都看得出这是激将法,可不得不说张真源骨子里是由些自负在里面的。


张真源表面平静,将手里的剧本往桌上一扔:“行啊,就10%!”

  

张真源转头看马嘉祺的时候,镜片反射出精明的光,他自信道:“倘若我赢了呢?马哥是不是也要将自己仅有的10%拿出来呢?”

  

可他那话明明是说给丁程鑫听的。

  

张真源嘴角勾出一抹微笑,势在必得的样子让众人心中默默唏嘘。大概只有刘耀文会完全觉得,这样的张真源简直太有魄力,不愧是他从小就仰慕的哥哥!


只有宋亚轩的眼中隐隐有不快的神色闪过,他斜睨着桌子的方向,目光落在了刚刚张真源扔下的剧本上。


第二天我如约而至,不得不感叹,十九画真的是一家大型经纪公司。公司的装修风格整体偏向现代化,四处都充斥的几何元素,科技感十足,空间留白丰富给人更多的呼吸感。


工作人员将我带到面试间后,递来一杯热水,让我先等一下,说是他们总裁一会就到。


我顿时感到有些紧张,就面试个模特也需要总裁亲自来面试呀!我不安的四处张望着,端起一旁的热水喝了两口,也算是稍稍有些缓解。


没过一会儿,突然房间一下子变得更亮了,面前不远处的一块玻璃屏突然也闪动了一下。我正疑惑,黑色屏幕后面发出一阵好听的男声:“秦小姐?你好。”


我吓了一跳,一时紧张,明明想拿开放在膝盖上的包,然后先起来鞠个躬以示尊重。可是慌乱中,却变成了我把裙子也一起撩起来;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因为这里面冷气开太大,脚底板流了好多冷汗,偏偏我有穿着新买的高跟鞋,站起来的时候,前脚掌一不小心就溜出了鞋子;原本这已经够社死了,还没等我完全站直就迅速鞠了一躬,然后重心不稳落回沙发上的时候,还强撑着职业假笑。


“面试官你好!”


没办法,这个时候是真笑不出来。假如还有其他的人在旁边,我这表情百分之百会被解读成傲慢。


宋亚轩在玻璃屏后面用鼻孔哼笑着:“呵!《滑稽与傲慢》。”


丁程鑫憋笑,继续正色道:“我看到在表格上你填了`不接受单休,不接受加班,不接受办公用品自带,不接受……'你不接受的东西,还挺多!”


我不好意思的抿嘴,这都是之前面试被坑出来的血泪经验呀。


“这你完全可以放心,秦小姐。这个岗位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所以不存在加班的问题。你应聘的是模特,所以薪酬是按具体拍摄复杂度来确定的。另外,拍摄的话时间是不固定的,可能会在周末,但一周最多会出两到三次拍摄,所以你几乎可以有一半是时间休息。偶尔会有外拍,例如会去到景区什么的进行拍摄,超出原本工作时间的部分我们会给相应的费用补偿。”


我越听越心动,工作密度不高,工资情况可观,遇上外拍还就当公费旅游了,这不是爽死!以至于后面办公室助理什么时候递来的合同?我又什么时候迷迷糊糊的签了字?合同上面到底写了什么?我一概忘了。


不过还算幸运!到底是大公司,信誉这方面没的说,兼职两个月赚够了零花钱不说,还到全国各地游玩了一番,美滋滋。


不过唯一让人觉得无比神秘的就是传闻中的总裁。除了面试那天听到他的声音,我在公司从没有见过他本人,公司所有照片上都没有他,据说他也不参加公司的任何活动,有什么事情都是让助理代为传达。


更奇怪的是,这么神秘的一个人,居然会亲自面试一个普通的模特,实在是令人费解。


剩下的一个月玩乐时光总是快的惊人,不知不觉,大一开学的日子就快到了……我推开窗户,贪婪的呼吸着窗外夏日清晨的浸润着草木清香的空气,享受清晨还不算太毒辣的阳光照射在脸上的感觉,无比美好的大学时光,我来啦!


但我不知道的是,还有一些人也在期盼着这一天的到来……

  

  


评论(2)

热度(2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