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yzee_

08真相(完)

主打一个全员下线 

走剧情

不会给任何人补偿的机会!

  所谓补偿不过是亏欠者的自我安慰罢了

  

  

我睁开眼,是陌生的房间,和陌生的人。

张真源见我醒了,立马扶我坐起来,叮嘱到:“医生来看过了,说是之前的伤还没好完全,又添了新的,新伤旧伤一起发炎了,再加上用药的原因,体内水分差点烧干,所以……”

  

话说到一半,他苦涩的笑到:“不过好在,你醒过来了。”张真源想,这次,就算她再怎么骂他打他,他都任由。他想好了,他道歉不求她原谅,但是从今天开始,他不会再让任何人伤害她。他们也不行!

  

张真源弯下身来将我拥在怀里,用力到仿佛要把我揉进他的身体里。我有些喘不过气,双手将他向外推,可明显我力气太小了,他拥着我纹丝不动。

  

我嗫喏的开口:“哥哥,你是谁啊?”

  

怯生生的语气传到张真源的耳朵里,他怔怔地看着我,满脸惊疑。我知道,从第一声起,他就看出了我的不对劲。我看他的神情俨然一副惧怕生人的模样,说话的方式也变得不似平常。

  

“我是谁?”张真源渐渐放开我,指着他自己问到。

  

我嘟着嘴巴摇了摇头,表示不知道。

  

张真源叫来刘耀文,又问我:“那他是谁?”

  

我也摇摇头。我思考了很久,可实在是不认识他们:“这个哥哥,我也不认识。”

  

刘耀文刚听到听到我的回答时,惊讶中带着些许满足:“她叫我哥哥?哈?她叫我哥哥!”转头左右跟兄弟们确认。

  

我开口打断了喧哗:“请问,我爸爸妈妈在哪你们知道吗?”

  

宋亚轩皱眉:“别装了,姐姐。”

  

可这次就连贺峻霖都察觉出不对劲,他扯了扯宋亚轩:“不对,她情况不对。”

  

“有什么不对,不就是装可怜然后想博得我们的同情吗?这么低级的招数亏她想的出来!”

  

丁程鑫反复看着我,确信我不像装出来的:“去把医生叫过来!”

  

他说这话时,张真源已经给医生打过电话了。

  

我看着他们说一些我听不懂的话满脸疑惑,我想,或许多说一点我爸爸妈妈的情况他们应该就知道了。我开口到:“爸爸妈妈本来要带我去国外的,可是,可是为什么我在这里?我好像记得……记得我们在车上,然后突然间刹车好像失灵了!”

  

听到这里,张真源猛然像是被什么击中一样,愣在原地。

  

我想起来了一些片段,心中惴惴不安:“我爸爸妈妈还好吗?他们怎么样了?”

  

贺峻霖疑惑的问杵在一旁的张真源:“她在说什么?”

  

医生过来看视一番,摇摇头道:“就目前的状况看来,不排除失忆、精神混乱、人格分裂或者其他不明情况。但具体的,还得跟我回趟医院,把该检查的都检查一遍。”

  

张真源一时不知道我这症状究竟是失忆还是想起来了,可他收起自己心底更深层的忧虑,眼前有更值得自己担心的人。

  

他目光柔和下来,用哄小孩子的语气对我说:“爸爸妈妈在医院呢,受伤了所以要看医生。乖乖也受伤了,所以也要去看医生,哥哥送你去医院好吗?”

  

乖乖,好熟悉的一个词。这个人的声音跟我脑子里的声音重叠在一起,他们都叫我乖乖,他们好像是同一个人,到底是谁,什么时候,为什么会这么叫我?我想不明白,脑子疼得剧烈。

  

我难受的捂住头———“啊!头好痛。”张真源抱我在怀里,轻轻抚摸我的脑袋,安慰说:“不痛不痛,揉揉就不痛了~”

  

医院的检测仪都用了个遍,张真源还是不太放心,问医生:“真的不需要再检查一遍吗?”

  

医生:“该检查的都检查了,她之前发炎发烧的症状都消退了,发现就医很及时,也排除了长时间高烧后遗症的原因,身体各机能和大脑组织,生理上是不存在任何问题的!不过,怪就怪在她的精神状况有点糟糕。目前来说,她的心智和人格都6、7岁的样子,记忆也停在这个时候。不排除因为收到某种刺激,所以产生了大脑的应激反应。”

  

张真源当然清楚我说的“车祸”,没人比他更清楚。

  

医生说没有问题不用住院,于是我被带回家。刚一进门,守在门口的刘耀文就冲上来,小狗摇尾巴似的问到:“怎么样怎么样?姐姐什么情况?”

我不知道他口中的姐姐是谁,懵懂的望着张真源。

  

张真源将医生的原话告知了所有人,他们反应各不相同。刘耀文兴奋的拍手叫好:“那这样我岂不是多了一个妹妹!”宋亚轩哼出声没有说话。马嘉祺迟疑的问到:“她不会真傻了吧?”丁程鑫反手拍了一巴掌他的手臂回答说:“你觉得6、7岁的孩子都是傻子?”严浩翔正色道:“是药的问题?”贺峻霖回答:“不可能呀!这次这批货是那边的亲自给的!他要是敢以次充好,我找人把他老巢掀了!”

  

好像没有人是真的在关心我,我抓着张真源的袖子不知如何是好。他伸手拍拍我的背,示意我不要紧张。

  

“我们先进去吧。”这是一间新收拾出来的屋子,终于我不是只有每天晚上流浪在他们任何一个人的房里。

  

我眨眨眼睛问张真源:“哥哥,你不去休息吗?”

  

张真源摸摸我的头,微笑道:“等你睡了我就去休息。”

  

我乖巧闭上眼睛,很快就进入了梦乡。张真源看着我的睡颜出了神……

  

他在想当初设计那场车祸究竟是不是对的,他们不过都是编剧笔下的npc,没有灵魂,没有生命!像他这样原本连名字都不配拥有的边缘角色,只要不在主要场景中,随时都有消失的风险。

  

女主不能跟父母去国外,如果剧情场景移到国外,那么他们包括他和他的兄弟们都会消失的。

可是有什么办法能阻止他们呢?年少的张真源是个狠角色,或者说,他是第一个拥有自我意识的npc,但拥有灵魂的张真源貌似比npc张真源更狠心,他不否认自己是自私的。侵犯也好、杀害也罢,他能走到今天这一步,绝不是眼前这个女人眼中那个学生会主席,亦或是温暖贴心的男朋友,这样简单的角色。

  

其他“人”对他来说,只不过是没有生命的纸片人罢了!他无意中拾得剧本:“真人秀?”

  

这是唤醒他自我意识的关键东西。他起先是震惊,随后是庆幸!他迅速了解了自己所处世界的基本世界观,也理清了各种人物关系,认清自己的立场。他发现只有持续关联女主的事件,他所处的角色才能持续存活下来。剧本里还有重要人物的基本设定介绍,剧情发展梗概。掌握着这么多重要信息,每一条都能为他所用。

  

他设计车祸,拦下编剧笔下的女主,又不露痕迹地找人将她抚养长大了,小学到大学,她走的每一步都在张真源的掌控之中。因此,他总是会出现在她出现的每一个场景里,即使女主此时根本就不知道还有张真源这样一个人。

  

这是一个一石二鸟的计划,不但留下女主,还顺理成章的让老头将他们兄弟七人培养成时代集团的继承人,从配角到主角,这条路他如履薄冰的走了二十年。

  

他本就是不认命的人,什么编剧,什么设定,他要靠着自己在无聊的剧本里活的风生水起!主角?他才是自己真正的主角,这些没有意识的npc不过是编剧手里的工具罢了,可细数这二十年,他终究是无法不去在意那个女孩。

  

他承认,他是有愧疚在的。从废墟中找到女孩的那一刻,他有些觉得可能他们也是有血有肉的。他抱着重伤昏迷的她,心里是内疚的。

  

他承认,自己无法不被对方吸引。从小到大默默注视的人是他。他总觉得,靠近她是为了生存,不得已而为之,可是他忘了,走的越来越近的是他的心。

  

他承认,和兄弟打赌的时候,其实他势在必得。那是他本来就要做的事情,不论是从哪个意义上来说。

  

他想,他是真的爱上她了。大学里她明显的小心思,操场上的大声告白,他表面傲娇,其实很喜欢她地死缠烂打。

  

刚在一起时,他甚至不敢相信这个笨女人竟然真的就这么一步一步走进了自己的圈套。他时常也会怀疑,这样可爱的一个人,真的只是一个设定好的,毫无思想的角色而已吗?

  

他不允许自己对她动情,这就好像是他亲口承认了自己跟她没有两样,说不定这也是编剧写出来的剧情!他自己也分不清哪个是他,哪个是编剧笔下的他了。为了证明自己仍然是一个拥有自主意志的人,他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心爱的女人在别人身下哭泣,仿佛只有通过这样强烈的角色反差,才能验证自己仍然是由自己控制的。

  

更何况,他早知道了作者在这里面是谁的角色。而她,是作者笔下的宠儿,就连在剧本里,她也是他唯一的孙女,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家族唯一继承人。

  

他明明心疼的要死,可脸上却丝毫看不出情绪。他不停的告诉自己,她不是真的人,他们不一样,她除了是女主,有主角光环以外,和其他所有npc都没有区别。不过是一个设定好的程序罢了,只不过自己参与修改了一些路径,但其本质上没有什么不同。

  

但这一刻,他什么也不想管了,他不管他们是不是什么该死的设定角色;也不管这究竟是不是一场被这个世界以外观察着的“真人秀”节目;亦或是非要求证自己的独特性,这些东西他统统放下。

  

此刻他只想好好的看着她,看着她安安稳稳的、不皱一处眉头的入睡,这难道不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应该做的吗?

  

他决定好好补偿她,等她醒来要带她去意大利、芬兰、冰岛……她以前说过特别想去旅游的地方,统统游玩一番。她要什么就给什么,只要她想要,只要他能给。他才不管这个令人无法理解的世界究竟是不是某一个人脑子里构思出来的狭小的空间和有限的角色,他只要她好!

  

富丽堂皇的房子里。

  

“魏新民?张素素?”威严的老者坐在上堂,手里的拐杖就如同王者的权杖一般,气场强大,让人不寒而栗。

  

堂下的不远处站着两个中年人,脚边分别是印着他们照片模样的证件照,可上面的名字却是“秦爱民”和“赵晓芸”。

  

他们两人暗自腹诽,之前有人来说是他们家被卷入什么纷争,所以让他们改换身份,消灾免难。这还没两天呢,还真有人找上门来,这可怎么整?

  

堂上之人又开口道:“你们有一个女儿?”

夫妇两人齐齐点头,片刻像是想到什么又摇头道:“没有没有。”他们担心此人来者不善,害怕将女儿的情况暴露了。

  

老者没有管他们,如同一个审判者一般居高临下地继续说到:“不!那不是你们的女儿。那个女孩的父母早在十三年前就因为车祸死了,她现在唯一活在世上的血脉至亲是我!她是我唯一的孙女!”

  

我确实是夫妇二人捡来的孩子,车祸发生之后,我不知道怎么忘记了所有的事情,也不知道被什么人送到了这两人家里,他们待我如同亲生女儿一样。

  

“她现在人在哪里?”

  

夫妇俩摇头,这次他们是真的不知道。

  

老者跺了跺手里的拐杖,不怒自威,对手下人说到:“去查,是什么人改了他们的身份?”

  

当初儿子一家的车祸确定了不是意外,可始终没能查出凶手,现在查到唯一的孙女还活在世上的消息,他必不可能善罢甘休!更何况,究竟是谁一直在篡改他的剧情?

  

张真源带我去了我这辈子最想去的游乐场,玩的很开心。至于,为什么我这辈子最想去的是游乐场?毕竟,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我这辈子也就才过了7年。

  

可是在这里碰到了查出真相的老头:“我早该想到是你!”

  

张真源和他对峙两方:“对!是我。不过我不是你笔下没有名字的配角,我是张真源,我自己给自己的角色设定!没想到吧,你以为你自己就是全世界的神吗?我告诉你!不是!我才是我自己的神。没有任何人可以妄想操控我,哪怕是最开始创造出我的你,也一样。”

  

老头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既然如此,与其让你毁了我的作品,不如,我自己来。”

  

他从背后掏出剧本完稿版,将里面每一个名字划去,每划完一个名字,那个角色就从这个世上消失不见。秦爱民、赵晓芸、丁程鑫、马嘉祺、宋亚轩、贺峻霖、严浩翔、刘耀文,最后是我的名字。

  

我还笑着看向他,牵着他的手逐渐的化作一颗颗抽象的粒子,蔓延到全身,突然间放烟花似的散开不见了,张真源大喊:“不要———”声音中带着哭腔。

  

昨天才承诺的弥补,为什么上天连这个机会也不肯给他?他还没有带她看遍世界的大好河山,去尝遍各地的风味美食,他什么都还没来得及给,只给了她可能此生都无法磨灭的伤害。

  

世界一下子安静了,所有人都消失了,只剩下张真源。

  

他跌坐在无边无际的孤独里,苦笑着回忆此生的点点滴滴,才发现他那么费力的想要对抗的明明是作者,可好像把一切折磨和报复都丢给了我。

而他的人生却早已经和我紧绑在一起,他的每一个动作都与靠近我有关。

  

剧本人生又怎么样?有自主意识又怎么样?知道真相又怎么样?只是回过头来才发现,他这些努力到最后始终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罢了。


评论(24)

热度(77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