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yzee_

祺我/文我 我爱的人他是一阵风01

  


我自己也不清楚,我对马嘉祺究竟有多迷恋。


“马思甜,你就这么喜欢我?喜欢到可以抛弃礼义廉耻,罔顾人伦?”马嘉祺从来没有这么凶过我,他向来很维护我。可如今却可以恨我恨到,将我压在体育室换衣间里,一边骂我不知廉耻,一边把住我的一双手举过头顶强吻。


嗯……喜欢,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或许是爸爸带我去见新妈妈,一眼瞥见站在旁边那个高高瘦瘦,一如清风般的少年的时候;


又或者是他知道我被别的小男生欺负,领着我冲到人家家门口把人狠狠揍了一顿,还威胁对方说,今后再敢欺负我,就把他的头拧下来当球踢。然后对方家长带着孩子上门理论,他被爸妈重重惩罚的时候。


小时候,马嘉祺在我眼里就跟英雄一样。和所有爱慕马嘉祺的花季少女一样,我在脑子里已经无数次幻想过,跟他发生的浪漫爱情故事。


每当这个时候,张真源老是无奈地看着我说:“他是你哥,你清醒点。”


我还会嘴硬的怼回去:“我就是以马嘉祺为标准而已,又不是真想对他怎么样。总而言之,今后的男朋友必须得是这样的!”


又瞥见张真源浅浅翻了个白眼。


我没理会他,反正也习惯了他老是损我。


我从来不叫马嘉祺哥哥,为这事,我爸还骂过我好几次。他们娘俩刚来我家时,我爸听见我直呼马嘉祺的名字,抄起家伙作势要打我,被马嘉祺拦下了。他说:“没关系,我比妹妹大不了两岁。况且,名字就是用来叫的,不然取来干嘛?”


不得不承认,还在小小年纪的他,其实情商高的惊人。


我爸只是面子上过不去,实则是不忍心打我的。他这一拦,正好给了双方一个台阶下。


我原本也以为,这只是青春期女孩,对于爱情的浪漫幻想,因此,把对哥哥的崇拜混为一谈了。感情本就是懵懂的,说不定哪天等我有了男朋友,哥哥仍然只是哥哥。


可马嘉祺始终是马嘉祺,他对我有多好,骂我就能有多狠。


这两天放学总也等不到我的张真源,不知道给马嘉祺吹了什么耳边风。马嘉祺亲自找来了刘耀文常常带我去的废球场,拉着我的手要带我回去。


“那是谁啊?”我听见刘耀文旁边的人在问他。


刘耀文停下来,将篮球抱在手里。我瞥见他在看我,现场那么多人,也在看我,看我笑话。


我奋力甩开马嘉祺的手,鼓足勇气大声反抗到:“我不回去!”


马嘉祺没料到我敢这样吼他。


也是,我向来是老师同学眼中的乖乖女,乖到什么地步呢?用张真源的话说就是:“像你这么老实,除了读书什么都不会,将来出了社会是要吃大亏的!”顺带表达了一下他自己的重要性,我没怎么听进去,不过大概意思是我要是没了他就没有别的朋友了。


“你再说一遍?”马嘉祺忍着劲儿问我。


这次,我像是下决心要造反似的,扯着嗓子用更大的声音吼道:“我说,我不回去!”


话音刚落,我只觉得自己左边脸颊突然火辣辣的生疼。“啪!”,他一耳光甩过来,我不可置信地瞪大双眼,却等来了他的一句冷冰冰的“你要犯贱没人拦着你!不过这家,你今天必须得给我走。”


我实在是想不通,他自己可以夜不归宿和女同学回家,甚至可以搞一个全校皆知的恋爱。而我不过是放学跟男生出来,看他打篮球,也没做什么事,他犯得着用“犯贱”两个字来形容我?


他第一次打我,而且还是当着这么多人的面。


他上前伸手,欲拽着我回去。刘耀文却在此时将我的另一只手拉住,目光绕过我,挑衅的看着马嘉祺说:“她要是不跟你走呢?”


篮球砸到马嘉祺脚底下,刘耀文顶着腮,一副要打架的做派:“不是,你谁呀?”周围的兄弟一见老大这阵势,早就准备好了,全都上前一步靠近。


马嘉祺从小为我打不少架,以一敌多也不是第一次,要打架他根本没在怕的。他轻点着头皱眉道:“刘耀文是吧?以后离我妹妹远一点!”


语毕便将我拉走。


刘耀文先是愣了一下,准备追上来。我知道如果继续下去,场面场面变得无法收拾。我给刘耀文使了一个眼色,示意他算了。他虽然不甘心,可也只好就此作罢,一肚子火气无处发,对着篮球架空使了几拳。


他没有把我带回家,而是带我回了在外面租的房子。高三最后一学期,马上就要高考了,他不想住宿,回家又麻烦,爸妈索性让他自己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一个人住。无人打扰,图得清净,也好专心复习功课。


“他就是刘耀文?”马嘉祺将我甩到沙发上。


我还在气头上,冷着脸别到另外一边:“关你什么事?”


“马思甜,我是不是给你脸了!”从小到大,马嘉祺凶起来的时候,没人敢跟他对着干。


我像一只受惊的兔子,坐在沙发上敢怒不敢言。


马嘉祺见我不发话,一副委屈的样子,语气稍稍缓和些,可说出来的话还是十足的威胁感:“以后再让我看见你跟那群臭小子鬼混,腿给你打断,我说到做到!”


他敢这么说,我是完全相信的。


马嘉祺长得帅、成绩好,射手男的典型特质他都拥有,学校里喜欢他的女生不计其数。我本以为,以他的性格,恋爱这件事情至少得是上了大学之后才会发生的了。


可那天张真源拉着我往食堂跑,说是看什么热闹,我随着同样挤入食堂看热闹的人群一起,看见了站在人群之中的马嘉祺。


“马嘉祺,我喜欢你!”说话的女生是校花林淼,“请你跟我交往!”


难怪引起这么大的轰动,俊男美女、告白现场,谁能抑制住不看热闹的心呢?


马嘉祺接过林淼送的手链,用我这辈子也没有体验过的温柔的眼神看着她,回答了一句:“好。”


回去的路上,张真源的碎嘴就没停下过:“真没想到,你哥居然这么大胆。当着全校同学的面——早恋!他就不怕明天被老师请家长?”


可实际情况是,老师和爸妈一致认为,不应该在临近高考这个节骨眼上,做任何可能引起学生情绪大幅波动的事情,尽量稳定他们的情绪。只要不影响学习,要谈恋爱也就随他们了。


反正自从他们交往以来,我跟马嘉祺见面的次数就越来越少了,不过每次见他,也总能看到他始终戴着林淼送他那条手链。


林淼来的时候,马嘉祺正在训斥我。她看着我满脸疑惑的问:“这是……”


我才知道,马嘉祺从没有在她面前提起过我这个妹妹。在学校,我们是兄妹的关系也很少有人知道,我跟他几乎没有任何交集,就算是在走廊上擦肩而过,也不会打招呼的程度。


林淼人其实挺不错的,她温柔知性、优雅大方、敢爱敢恨,和从小只喜欢躲在别人背后寻求保护的我完全不一样。


她看马嘉祺因为今天的事情训斥我,替我缓和到:“高中课业繁重,跟同学出去运动运动、散散心,是释放压力的好途径。”然后又对我佯嗔到:“不过也要适度!一个女孩子,天都黑尽了还在外面,你哥哥怎么能不担心呢。”


马嘉祺在面对她的时候,总是客客气气的。我从没听他们吵过一次架,也没听林淼跟我抱怨过马嘉祺那在我看来,犟得过分的脾气。


每次只要有她在,气氛就会平静得诡异,马嘉祺也跟换了个人似的。我坐在他俩对面,林淼给我和他夹菜:“今天你生日,我跟你哥哥说出来好好给你过一下。我问他你喜欢吃什么,喜欢什么东西,他还跟我装说不知道。还推脱责任给我,说我们都是女孩子,女孩子喜欢什么我比较了解,所以我就选了这家餐厅,不知道还合不合你的胃口?”


话语间的客气并不会让人觉得不舒服,只是温柔的语气中有着一种令人难以察觉的女主人强势。


“好吃。”其实我看见他们相敬如宾的样子,并没有什么胃口。


马嘉祺从来不会跟谁表达喜欢,在我看来,他对待林淼的态度已经是从来没人有过的待遇了。


下午,马嘉祺陪林淼逛街,我找了个借口先离开了。路上却接到刘耀文的电话:“你今天生日?怎么没跟我说过?”


“我不爱过。”我冷冷回答。


可他却不罢休:“来废街区,今天文哥带你玩点刺激的!”


不等我回答,他已经匆忙挂了电话。


我知道今天如果不去,下周去了学校指不定要怎么闹我。


刘耀文刚转来我们班时,好多女生明里暗里的喜欢他。


我听见同班的女生偷偷议论过:“他长的好帅啊!”


“就是就是,那双漂亮眼睛看人的时候,像是要把人的魂勾走!”


“长得帅就算了,个子还高,听说他在以前的学校还是篮球校队的。”


可能是看我对他没什么兴趣,没两天就把座位换到了我旁边。别人送他的早餐他不吃,转手就放我桌上,说不喜欢她们就不能接受人家的好处;送的礼物也不要,有用的留着给了学校爱心捐赠处,没用的也都统统丢给我。


“喏!我的专属回收站。”每次不大情愿接受他给的东西时,总想把东西扔给他然后怼回去,却又不得不忌惮他这人的脾气。


听说他在校外混的挺开,好多人都挺服他的。毕竟,他可是凭一己之力,让全校女生既爱他,又怕他的人。


不了解他的时候,真觉得他是那种混迹情场的浪荡子,俗称渣男。所以马嘉祺答应林淼交往的那个下午,我鼓足了十二分勇气走到他面前,问他:“恋爱吗?”


他抬起头来的时候愣了两秒,可下一秒我就开始后悔了。


刘耀文站起身来,眼神中充满不羁:“想跟我谈恋爱,得先跟我亲嘴。你敢吗?”


我确实不敢,可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大概是被嫉妒冲昏了头脑,我揪着他的领子,垫起双脚就亲了上去。我没什么接吻的经验,只是在他的唇瓣上蜻蜓点水的吻了一下,可回过神来时,已经被把住后脑勺,撬开贝齿席卷了一番。


我承认我有些怕了,像刘耀文这种男人根本不是我能够掌控的。


传闻中的校外女友就有好几个。很多人说,他是山珍海味吃惯了,所以碰到我这样的清汤寡水,想换换口味。


但我无所谓,我就是想用这种刺激的感觉去麻木我疼痛的神经。刘耀文总能在我难受的时候出现,然后把我从自己的世界解救出来,带去他的世界。就好像一个黑白的人突然拥有了色彩。


刘耀文等在废街区,我到时只看到了三个带着头盔穿着夹克,靠在机车旁的人,要不是他取下头盔,我还真认不出来。


不得不承认,他取下头盔甩甩头的样子,真的帅的像八、九十年代的日本男明星。


他拍了拍他的摩托车后座,递给我一个头盔:“来这儿。”

  

  















评论(3)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