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yzee_

    本篇主轩我  有剧情  清水

  预告一个白切黑轩



宋亚轩将我抗回他的房间,重重地把门摔上。


就在我以为自己即将再一次陷入深渊的时候,他突然将食指放在唇上,示意我噤声。我盯着他,盯得十分谨慎,不知道他想要干嘛?


他却突然小声开口:“嘘!姐姐别怕,我是来帮你的。”


我顿时觉得自己总算有得救的希望了,憋住眼泪点点头。


宋亚轩叹气:“那姐姐你可得听话噢!想必你也感受了一番他们的残暴,他们玩起来可不会顾及你的死活的。不过你放心,轩轩会悄悄帮你。”


宋亚轩抬手放在我肩上,认真道:“你先装作乖乖顺从的样子,免得受伤。答应我,他们要干什么先尽量配合。”


听到这里我噙着眼泪摇头,他看出我的不情愿,叹口气道:“哎,你得先保证自己有命跑出去,明白吗?”


他继续说:“如果你真的跑掉了,出去之后就自己往偏远的地方跑,别回家、别回学校、别坐飞机、别做高铁,凡是要用到身份证的都别去,更别报警!”


我猛地抬起头看着他,脑子里迅速闪过千万种不让我报警的原因:第一,他不忍心自己的好兄弟入狱;第二,他害怕自己受牵连,或者说他也有不能被警方调查的部分;第三,他们的权力触手已经覆盖道警方内部。


宋亚轩低沉的嗓音再次响起,将我的思绪从恐怖的深渊中拉回:“下周我们全员得飞一趟上海,为了防止你跑掉,他们肯定会用链子把你锁在家里。到时候我提前把锁换掉,你只需要稍稍用力就可以挣开。然后躲开佣人的视线,和院里巡逻的安保就行。”


听宋亚轩的意思,他们应该不是第一次这样非法囚禁他人。我汗毛倒竖,越想越觉得恐怖,这是黑社会吗?他们居然可以这么视国家律法为无物,视人权于不顾,视人命为草芥!他们到底是什么人?七个平均20岁不到的少年,居然可以只手遮天,掌控这么大的权力!


可是宋亚轩为什么愿意帮我?


他继续道:“从这里逃出去要穿过的防线太多,再加上这里地形复杂,密码我怕你记不住,要是搞混了输错密码,会惊动警报的,在此之前还得先找时机熟悉情况。”


我不住点头,感激地回答道:“嗯嗯!”暂时将脑海中的诸多疑问抛开,现在的重点是得先从这座”牢笼“逃出去。


说罢,宋亚轩又下楼端了一份八宝粥上来。


我盯着八宝粥失了神。一时间,诸般情绪涌上心头……


我和室友一到食堂就分头行动。她去她最爱的新疆炒米粉窗口排队,我就去打了一份早上阿姨没卖完的八宝粥,因为只有那个窗口没什么人。


我端着碗在人来人往的食堂穿梭,原本就晃晃荡荡的一碗粥,被突然迎面撞上的人接了个满怀。我吃惊地看着这一幕,道歉的同时,默默地心疼我的胃。


我赶紧掏出纸巾,在对方身上胡乱擦拭手忙脚乱之时,纸屑搓成的条儿正好都粘在他那件工整但穿的又很随意的黑衬衫上,黑底白纸形成鲜明的对比。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我抬头一看才觉得这人好像有点眼熟,张真源?这不是校学生会主席张真源吗?之前应聘学生会职务的时候,他严肃的让人害怕,我就一个自我介绍都被他挑出好多毛病。劈头盖脸一顿说完之后,又说:我们决定录用你了。


老娘要不是想要这个活动学分,还真就不爱收你这气!学生会长罢了,还真以为自己是校长呢?回来跟室友在背后骂了他好几顿。


“张主席!”我尴尬堆笑着跟他套近乎,我也只敢在背后撒撒气,正面对线的时候我还是怂的要死。跟何况今天的事,确实是我的失误。


“真是抱歉!主席,我……”


还没等我说完,张真源脸上松开一道明朗的笑容:“没事。”


突然间觉得那抹笑容,如同四月春风轻抚过池塘的脸颊,泛起阵阵害羞的涟漪。没错!我就是那片池塘。


他好像不像我想象中那么严肃死板,突然变得鲜活明亮了起来。


张真源一边拎着衣角抖落身上残余的米粥,竟然还一边给我道歉:“真是不好意思,刚才是我太匆忙了,没注意,你这八宝粥……要不我赔你吧。”


我连忙说不用,他还是跑到窗口去问阿姨买了,可惜的是,本来就剩的不多,这会已经卖完了。他垂着头回来告诉我这个“遗憾”的消息,我却只觉得很不好意思,明明是我不小心弄人家一身,哪还有脸让对方赔我粥啊。


他这么一来我就更羞愧了,好像这会不为他做点什么来,我就成了那个蛮不讲理的人了一样。


于是我就这么大庭广众的伸手要去扒他衣服,他先是愣了一秒,下一秒反应过来之后,迅速握住我的手,以一种震惊地目光看着我,又慌乱的看着周围的人。


我的手被握住之时,脑子也放空了一秒,下一秒意识到这件事情的严重性,羞愧得无地自容,结结巴巴道:“我……我只是,衣服,你的衣服……我,我帮你拿去洗干净了还你吧!”五分钟过去了,这句话总算说完整了。


他犹豫了一会,但也就一会很快,他就自己解开扣子脱了衬衣。见到他里面的打底背心的时候,我竟然舒了一口气。


把衣服拿去干洗店的路上,回忆起背心外露出结实有力的双臂和峭壁般锋利的锁骨,以及他若隐若现的胸肌,我突然发现,这个男人还挺性感的。


刚在一起的那会儿也是,他说要弥补之前欠我的那碗八宝粥,就亲自去超市买了原材料,结果水加少了,煲成了八宝饭。可我吃的很开心,我觉得那是我从来没吃过的“八宝粥”,是全世界最独一无二的“八宝粥”。


其实我原本没多爱吃那个,那天买也只是因为正好那里不用排队,我这个人挺懒的,能不做的事就尽量不做。可是后来我爱上了八宝粥,是因为他总给我做,他一直以为我从前就很爱吃那个东西。


所以我一个人的时候常常会想,是不是世间大多数的爱情都是源于一次美丽的误会。


我跟宋亚轩躺在同一张床上,他并没有做什么越矩的事情。只是那一晚上我们都有太多心事,睡不着的时候,有一个人说说话也是好的。


宋亚轩说,他们七个都是“老头”的养子,至于老头是谁,我并不清楚。他们之间的关系很微妙,是亲兄弟也是竞争对手,有时,商场上的竞争已经可以算得上是你死我活的程度了。不过张真源聪明,他善于利用周遭各类局势,使得自己成为纷争中的最终获益者,而不是亲自上场打的头破血流。


我现在看到的七兄弟同吃同住的场面,也只不过是给“老头”一个面子,他希望看到他们“和睦相处”,可明明纷争都是因他而起。


宋亚轩说,因为他是他们几个中最笨的,最没有商业头脑的一个,常常完不成“老头”给的任务。可要是做的不好,在公司站不稳脚跟就会被抛弃,他这辈子最害怕的就是被抛弃,所以他拼命想办法。他想,竞争是为了利益;合作,也是为了利益,为什么不去选择一个可靠的合作伙伴呢?


可是马哥太狠,丁哥狡猾,贺峻霖会毫不犹豫的嘲讽你即便你是他的合作伙伴,刘耀文和严浩翔太过自负,本身已经是十有九亏。只有张真源愿意将自己的计划毫不保留地告知他,为了回馈他的信任,宋亚轩都会竭尽全力地去完成张真源布置的每一分任务。可以说他们两个是真正亲密无间的合作伙伴,也是因为这样,他才没有在一次次残酷的选拔中被淘汰。


我听他讲这些常人无法想象的成长经历,突然间反应过来,原来张真源是这样一个城府极深的人啊!那我认识这么久的他,都是真实的他的其中一面,还是说只是伪装出来的他?


“那你放我走,是不是在背叛他?”我以为这么说,可以套出他选择放我离开的原因,谁知他四两拨千斤:“姐姐若是不想离开,那我也没什么意见,不过是多一个玩具罢了,等哪天玩腻了、玩坏了,直接丢掉就好!“


我背后冒起一阵冷汗,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要作死问这么一句。生怕他反悔,于是连忙说:“当然不是!”我心虚的朝他那边撇了一眼,“我是一定要逃跑的。”


他料到我会这么回答,双手枕在脑后,不再说话,难得宁静的一晚……


评论(5)

热度(263)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